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深圳市科学技术发展“十二五”规划
(国际和区域合作工程)

 

 

依托深圳区位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的步伐,完善跨国界跨地区的资源配置、联合研发、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机制。

国际合作。依托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加大深圳高新区国际孵化器的招商力度,推动深圳高新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促进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加快建设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大厦,推进布鲁塞尔深圳高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芬金桥创新中心和中匈环保产业创新基地建设。支持企业通过跨国并购等方式在发达国家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建设深圳新技术新产品转移中心,吸引跨国公司来深设立研发中心。

国内合作。密切与国家部委、央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全面落实与中国科学院、工程院的产学研合作协议,积极组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开展“院士行”等活动,吸引更多院士落户深圳,以深汕特别合作区和深莞惠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域科技产业合作,辐射带动珠三角区域发展。

深港科技合作。加强深港创新圈建设,拓展深港科技合作新空间,建立健全深港科研设备和科技信息开放共享制度,强化创新平台的公共服务功能,联手打造世界级的创新中心。发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引进香港科技研发、技术评估、产权交易、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机构落户,积极探索在落马洲河套地区开展深港科技教育合作的新模式。

科技援疆。落实国家加快新疆发展的新战略,把深圳科技优势与新疆的自然资源优势相对接,做好以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县为重点的科技援疆工作,支持创世纪转基因技术公司的转基因抗虫棉种技术在新疆推广应用,支持绿微康生物酶技术在葡萄酒酿制、面粉改良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加快推进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低成本健康网底工程”项目实施,加快建设哈密龙岗科技孵化中心。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