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采风

以色列的高科技产业及项目

 

 

一、以色列清洁技术产业

     以色列处于严重缺水的地区,且这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国家输水项目,海水淡化工厂,废水回收,河流和湖泊的净化这些成功造就了以色列的成绩。显而易见的是,以色列的灌溉技术有超过其世界竞争对手的优势。以色列在可再生能源和环境领域方面也很活跃。

以色列国内市场狭小,所以以色列需致力于研发全球出口市场中的清洁技术领域。

自2007年以来,清洁技术己成为以色列一个显著增长行业。最初,清洁技术只是高科技业的产物,目前,以色列清洁技术已被公认在节约用水,灌溉和能源节约中取得进展。

政府通过Katamon途径专门为绿色科技拨款,Katamon是首席科学家研发办公室的授权资助。根据研发法律,清洁技术公司,和其他科技公司一样,有资格获得“鼓励”资助。但清洁技术公司必须要满足与其他科技公司相同的标准,即:公司必须有创新能力,并具有潜在市场。最近,国家基础设施种子基金己开始为清洁技术公司创造了一系列特殊条件。

最近,Cleantech group(清洁技术集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了《2012年全球清洁技术创新指数》报告,提供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全球技术创新排名数据。以色列在全球清洁技术创新能力排行榜中位列第二,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丹麦,以色列和瑞典。报告援引以色列具有“孕育清洁技术创新公司的能力”,授予以色列“清洁技术创新证明”最高荣誉。因以色列拥有100多家有名的清洁技术公司;并且清洁技术已成为以色列第二大风险投资活动。Takadu是一家创新研发水质监测的公司,出现在“攻击者和新进入者”目录中,5家公司被提名,Takadu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目录记载了2012年有较高创新水平的公司。

二、以色列IT和电信业

以色列的科学技术无疑改变了全球的通信行业。无论是在学术界和军事界,以色列研发方面的优异性已经成功的将以色列转变成了一个高科技国家。像VocalTec、Comverse、NDS等公司,纷纷推出了创新技术,彻底改变了全球通信的状况,语音IP电话、语音信箱、条件存取、即时信息和移动WiMAX等创新技术的出现都归功于以色列科技的研究和发展。

以色列有培养通信创业公司变成全球通信佼佼者的一系列记录。这些公司包括:ECI电信、Alvarion、NICE、 RADVision等公司。以色列的通信业是继硅谷之后的第二大公认的通信区域。Cisco(思科)、IBM、HP(惠普)、英特尔、微软和谷歌这些跨国国际公司,都在以色列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伴随着一些初期创业公司不断的崛起,以色列在以利益创新的导向下为初期创业公司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该行业包括:通信设备/通信安全/通信软件/通信安全/有线电视/IP电视和内容输送/组件/网络电话和网络信息技术/移动通信应用和移动内容

三、以色列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产业

生物科技产业是一个要求创新和熟练的产业,这是完全适合于以色列的。因为以色列拥有的科学家人均比例为世界最高(1/200),他们之中又有39%的人致力于生命科学。

许多销往全球,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癌症,老年痴呆和帕金森氏等等的药物流行处方都是来源于以色列生物科技。以色列人均医疗器械专利数量全球第一,其生命科学产品出口收入每年超过30亿美元。

以色列在研究新兴领域居国际前沿,例如干细胞治疗和基因组学。以色列科学家的研究已经得到了世界广泛的认可,其中包括3次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004年以色列理工大学的赫什科教授和切哈诺沃教授;2009年Weizmann科学院的尤纳斯教授;2011年以色列理工大学的谢赫特曼教授。

在以色列有超过130家生物技术公司,其中有许多致力于治疗,诊断工具和独特药物输送技术。以色列大约60%的生物技术针对于人体的治疗,包括药物发现,细胞疗法和遗传学。另有20%的以色列生物技术公司生产诊断试剂。

以色列有超过400家的医疗器械公司。生产治疗器械的公司(植入性和一次性的)占医疗器械公司总数的41%。其次是诊断,成像和监控设备公司。

以色列无论是生物科技还是医疗器械都非常活跃,并且以色列非常受益于以创新的方法去研究生物科技和医疗器械产业。

四、以色列孵化器项目

以色列科技孵化器项目始于1991年,由国家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设立。该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家的创业项目得以成功实施和商业化。它需要将仍在萌芽阶段的技术创新理念转化为初创企业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通常,私人投资者认为在初创企业早期投资的风险太大。不过一旦企业从孵化器项目中发展成熟,即有了筹集私人资金并能够独立运作的能力。

除此之外,该项目也能够:

·促进偏远地区的科研活动

    ·为私营企业创造投资机会

    ·协助将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商业产品

·创建企业文化

以色列全国各地均设有孵化器,其中很多是在边远地区。目前,全国有26个孵化器,其中有3个位于海法市。在过去二十年间,超过1,200个初创公司通过以色列孵化器项目成立并发展。该项目是初创企业的主要资金及技术来源,每年都有80多家公司成立。该项目为尚不能获得私人投资的,早期的高风险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极佳的发展良机。同时,该项目还为寻找新技术进行投资的风险投资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交易来源。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市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