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海外采风

布鲁塞尔——泛欧发展的跳板

 

 

  比利时王国地处西欧的中心,首都布鲁塞尔拥有100万人口,面积162平方公里,共有54000个商业机构、组织,多为中小型企业与国际企业。该地区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荷兰语。实际上, 布鲁塞尔是欧洲最具国际性的城市之一。


  2010年下半年,比利时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作为欧盟机构总部的所在地, 布鲁塞尔已成为关键性决策中心和经济活动的温床。世界各地的意见领袖在这里聚集一堂,影响并执行相应事务,与此同时,较小的城市规模又能让当地居民享受人性化城市的种种便利。如果您想以合理的成本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开展业务,布鲁塞尔就是您的最佳选择。



欧盟总部


布鲁塞尔投资的六大优势:


交通便捷 比利时地处西欧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布鲁塞尔拥有欧洲最密集、最发达的高速公路网络(而且都是免费的)。同时布鲁塞尔也是欧洲高速铁路网络中心。HST(高速火车)将布鲁塞尔直接连接到许多重要欧洲城市。比如, 乘该火车前往巴黎、伦敦、阿姆斯特丹、科隆分别只需1.25小时、2.20小时、2.40小时、和2.30小时。



市场 布鲁塞尔位于欧洲最富裕市场中心,500公里内拥有75%的欧洲市场(GDP)和40%的消费者。此外,因为布鲁塞尔的文化多样性,许多国际品牌(比如可口可乐等)将布鲁塞尔视为欧洲最理想的“实验市场”。


欧洲决策中心 布鲁塞尔是欧洲总部所在地,欧盟的主要运作机构如欧洲议会、欧洲委员会等都在布鲁塞尔。同时北约组织(NATO)总部、全球新闻中心、各大国际专业联合会欧洲代表处等也都在布鲁塞尔。此外,超过1300家跨国公司在布鲁塞尔设立了欧洲总部或销售子公司,如TCL(控股公司),华为,海南航空,中国远洋运输等。深圳驻欧办总部也于2010年3月乔迁布鲁塞尔。



部分在布鲁塞尔设立的企业

多元文化/国际化人才 布鲁塞尔融合了拉丁(法国) 、日尔曼(德国)和盎格鲁-撒克逊(英国)三种欧洲主要文化,成为整个欧洲的缩影。布鲁塞尔的劳动力以其高度多元化而闻名。布鲁塞尔人一般能熟练掌握两到三门外语,英语非常普及。


高生活质量、相对较低费用 布鲁塞尔在交通、教育、医疗、食品卫生等方面都是世界一流的。但是它却是西欧生活费用最低的首都。布鲁塞尔的写字楼租金大约是巴黎的1/3、伦敦的1/4。住房价格是巴黎的1/2, 伦敦的1/3。因此,在布鲁塞尔您可以以相对较低的费用享受国际化大都市的生活水平。


税务优惠 比利时是第一个和香港签定免双重征税协议的欧盟国家。同时


  为了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在布鲁塞尔设立欧洲总部或控股公司,比利时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税务优惠政策,如“概念利息扣除”,“外国主管税务扣除”等税务优惠政策并提供投资、研发、培训等方面的政府补助。


来源:比利时布鲁塞尔企业促进署深圳代表处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市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