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深圳驻欧办总部乔迁比利时

 

 

  3月15日,深圳驻欧办总部乔迁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率由科工贸信委、罗湖区、坪山新区等单位组成的深圳经贸代表团参加了深圳市驻欧洲经贸代表处新址揭幕仪式暨深圳-布鲁塞尔投资推介会。
  比利时联邦政府经济和改革部长范•奎肯伯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比利时政界、工商界及欧盟驻布鲁塞尔机构代表130多人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驻欧办在德国纽伦堡正式挂牌成立已有10年历史,作为深圳的第一个对外窗口,广泛建立了与欧洲各国政府对口部门的联系,在招商引资、推动欧盟及企业了解深圳的投资环境和服务设施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绩。目前,纽伦堡办事处作为深圳驻欧办分支机构将继续保留。
  陈应春强调,深圳驻欧办乔迁布鲁塞尔有助于获得欧洲市场的更多商机,必将成为深圳和比利时经贸交流合作的桥梁,有利于促进深圳与比利时、促进深圳与欧洲贸易往来并建立良好的经贸关系。
  深圳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着欧洲投资者。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欧洲在深投资项目达705个,实际投资39亿美元。陈应春表示,深圳非常重视欧洲地区的招商联络和进出口贸易等经贸往来,未来,深圳市政府将进一步吸引欧洲企业赴深投资经商,也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到欧洲投资发展。
  在深圳-布鲁塞尔投资推介会上,深圳经贸代表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深圳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华为、中兴通讯、腾讯等飞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并与布鲁塞尔首都地区企业促进署签订了经贸合作备忘录。比利时有关官员介绍,为配合深圳驻欧办总部乔迁,比利时设立了企业孵化器,欢迎深圳高科技企业前往孵化器投资兴业,设立第一年将获办公室租金全免优惠,第二年将获得租金减半的优惠。
  15日晚,陈应春会见了布鲁塞尔地区经济部长倍奈特•塞荷一行,并邀请其来深考察及参加今年深圳高交会。陈应春还会见了荷兰安特卫普港市场部总经理杜威诺顿,以及葛兰素史克生物医药公司与深圳海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深圳成立合资公司的董事长及主要负责人。在比利时期间,陈应春一行还拜访葛兰素史克生物医药公司总部。
  3月12日陈应春率经贸代表团一行拜会了捷克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米兰•霍瓦克。在捷克期间,深圳经贸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捷克总商会,捷克最大商业银行CSOB等机构和企业。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