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欲深圳设点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欲深圳设点

    为香港与珠三角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服务地域,已经从香港扩大到整个珠三角地区。在深圳昨日举行的一个讲座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有关人士表示,港方有意在深圳设立分局,不仅移植管理体系,甚至还可搬迁设备,建立辐射全国的基地。

    根据6月签订的深港科技交流和服务合作协议,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于8月在深圳成立窗口单位——生产力(深圳)咨询有限公司,并正式入驻位于深圳高新区的“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昨日,生产力(深圳)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了成立后第一项正式活动,联手深圳市高新办和深圳市科技与信息局在高新区总裁俱乐部举行了“科技创新、管理提升”系列免费讲座活动。

    成立于1967年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属于官方机构,其宗旨是通过向香港企业提供综合支援来提升生产能力,从而加强国际竞争力。统计数字显示,香港现有6.3万余家工贸公司在内地从事经济活动,大部分集中在珠三角,直接或间接为香港公司工作的内地工人总数估计达1100万人。

    昨日出席讲座的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副总裁初维民及生产力(深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明表示,随着香港制造业北移,生产力促进局必须将服务平台转移到内地,而深圳是一个理想的地点。进入10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深圳有着一连串令人瞩目的举动。先是在高交会举行期间,与深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合组“深港生产力基地”,为香港及深圳的中小企业和技术产业提供支持服务。本月21日,又与深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签署“企业质量与管理提升合作协议”,向深圳企业推广美国Baldrige国家质量奖提出的“卓越绩效模式”。

    葛明表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还在和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进行合作洽谈,准备在深圳成立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人力培训基地,推出全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并积极推广中小企业咨询师计划。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