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台动态

法国维埃纳省议会副议长塞纳索祝愿文博会“让她成为

全球的文化之窗” 

 

 

5月18日下午,法国维埃纳省议会副议长塞纳索先生亲临文博会现场,参加了法国维埃纳省议会、法国未来乐园和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就合作兴建“深圳未来乐园文化创意(影视·动漫)产业基地项目”举行的签约仪式。

塞纳索副议长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文博会,其规模大、质量高以及多样性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参加此次文化盛宴,他非常欣喜。这次借文博会之利,维埃纳省议会、法国未来乐园将和深圳宝能集团进行深圳未来乐园项目的签约仪式。他认为,这次签约对深圳未来乐园的筹备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圳未来乐园必将由此驶进快车道,进而引领中法交流迈入新的春天。

据了解,法国未来乐园是法国原创、与迪斯尼乐园和环球影城齐名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而深圳未来乐园项目,则是一个在借鉴法国未来乐园的设计理念和引进部分精品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及世界先进的文化产业模式,通过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立足深圳经济特区的文化创意(影视·动漫)产业基地。该基地主要由动漫中心、特技影视和高科技特效表演、高科技娱乐、文化创意产品运营中心等四大板块构成。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首期投资8亿元。首期项目预计在2007年7月1日建成,预测可实现年接待观众300多万人次。

塞纳索副议长表示,在2002年深圳举办高交会期间,时任维省议会议长的莫洛里先生赴深参会,其间与深圳市领导谈及法国未来乐园项目落户深圳之事宜,由此拉开了深圳未来乐园建设的序幕。该项目自提上合作议程以来,各合作方都按照最初的构想,坚定不移的推进着该项目的进展,致力于践行中法文化交流的承诺,全力促使未来乐园这一优秀项目成功落户深圳。

他还表示,2005年11月,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访问深圳并特意询问深圳未来乐园项目的进展情况;原法国参议院议长、上届维埃纳省议会议长莫洛里先生、本届省议会议长富谢先生及他本人都曾多次率团来深考察,全力促成该项目落户深圳。同时,深圳方面也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历届领导都对引进该项目的文化创意理念给予了高度重视;深圳宝能集团更是多次赴法国考察、论证,并已形成实施方案。

采访结束时,赛纳索先生欣然为文博会题词:祝愿文博会成为全球文化之窗!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