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台动态

“印度—深圳科技商务合作研讨会”在深圳高新区举行

 

 

3月26日下午,印度工商联合会在深圳高新区举办了“印度—深圳科技商务合作研讨会”,几十家企业及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外经贸服务中心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深圳市高新办林波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早在去年12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率团访问了印度,并与印度工商联合会签署了《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印度工商联合会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在科技、经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今年年初,印度工商联合会在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设立了代表处。三月下旬,深圳市高新办组织高新区的企业参加了“印度第四届知识千年峰会”和生物、纳米技术展览。会展期间,成功举办了深圳高新区专场项目推介会,同时,高新区企业所展出的技术和产品受到了印度业界的欢迎和青睐。他希望深圳的商会和企业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对印度经济、科技和市场情况的了解,通过印度工商联合会深圳代表处及其它途径,通过商务考察、参加会议展览和论坛等形式,积极稳妥地在印度和其它国家寻找合作伙伴,并开展有效的交流和合作,真正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印度工商联合会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瑞安先生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他介绍了印度科技发展的趋势及政府对研发的支持以及印度的投资贸易环境和政策,并就深圳企业如何在印度寻找合作伙伴并开展合作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与印度工商联合会深圳代表处首席代表瑞安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 版权所有
深圳高新区南区综合楼三楼 电话:26551709 传真:26551500 邮编:518057
深圳高新区信息网有限公司 制作维护